6E0A2573  

 

對了,

還沒給大家看過我這個住兩年多三年的家廚房,

是說我突然想到,

還剩多少我當年無名時期的格友啊....(遠目)

最遺憾的是,

離開無名的時候我剛好發生非常多事,

連聲告訴老格友都沒,

就搬到痞克,

連網誌的名稱也完全的改了。

 

以前我每天固定都有快三百個老格友爬文,

好久好久沒寫他們也都會默默潛水,

希望你們都有找到我的新家,

或者是希望你們有想念我,

雖然我總是忘記感謝你們的默默支持。

 

喔~而且我現在部落格寫得很勤快咧,

(也才這星期吧妳)

是說常寫有差,

找回用部落格的手感了。(握拳)

 

 

我啊,

今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病?

好像就是半夢半醒的摸們,

想起"甜辣醬"然後就一直一直一直想要吃可以沾甜辣醬的東西,

腦內就浮現炒米粉。

 

然後一整個早上從十點開始,

就一直想著:好想吃炒米粉啊!好想吃!好想吃炒米粉!超想吃的啦!

直到我吃了早餐有緩解一點,

沒多久又開始陷入好想吃炒米粉的輪迴。

 

不過炒米粉是不難煮,

但我現在因為廚房這麼小,

真的很不喜歡做要備很多料的菜色,

像我以前很常做馬鈴薯沙拉,

在這個廚房裡就很少。

 

因為切完料會沒有地方擺,

像刊頭那照片,

我拿超廣角拍的,

基本上站我一個人後轉身是洗衣機,

兩側沒有置物平台,

連覘板都很勉強的架在洗手槽旁邊。

 

但今天那種極度想吃炒米粉的心情,

再加上朋友們一直生火,

拖到下午,

實在忍不住,

載著今天休假的陳勇嘉小姐,

就到松青採買,

天哪!!!!!!!!!XDDDDD

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除了我買五包冷凍水餃,

其他純粹炒米粉的材料,

竟然買了1078元。

 

 

 

你可以想像當時我聽到價錢怔多大下嗎?(瞠目)

 

 

不過,

算了!!!!!

就當成是....慶祝。

 

6E0A2572

 

然後我就在這麼險惡的環境裡備料,

東西切了就放碗裡互相疊起來。

 

6E0A2579  

 

喔!想聽食譜是嗎?

我聽見遠方那位太太和媽媽的心聲,

好~就妳!我收到妳的摳印~

來下一位來自雲林的林太太摳印,

好OK~沒問題。

 

我先說一下,

這個版本基本上就是隨意,

我個人認為對我來說絕不能少的一味是香菜和蝦米和香菇,

其他可以調整。

 

材料:

 

*蝦米

*蔥

*香油

*香菜

*芹菜

*香菇

*高麗菜

*豬肉

*醬油

*雞粉(也可以冰糖)

*米粉(差點忘記寫!!!!就跟我剛剛差點忘記買一樣!!!)

*金瓜(這個看妳有沒有要煮金瓜米粉,可加可不加)

 

然後,

備料其實是最麻煩的,

就以上這些東西該切的都切一切,

像我因為也要做金瓜米粉,

我在做其他的事情前,

就會先把金瓜切切拿去電鍋蒸著,

再做其他的備料,

然後要泡的先弄,

比如香菇和蝦米。

 

這些活兒都幹完,

就開始爆香,

切點蒜,

開中火丟進香菇蝦米爆香,

炒香香的後倒進豬肉絲,

加一匙醬油一起拌炒。

 

 

炒差不多之後丟進泡好的米粉,

倒入泡香菇的水添點香氣,

對了!

米粉不要泡得太爛,

泡太爛的米粉炒的時候會斷,

而且沒口感。

 

 

我有一個小賤招,

如果很趕著備料,

我會偷偷用很熱的熱水泡,

這樣一來就大概泡個五分鐘而已。

 

 

剛剛連同米粉炒到差不多軟了,

用鏟子費一點點力就切得斷的摸們,

可以倒入高麗菜,

然後做點調味,

像我有時就會再加一點醬油,

有時會添雞粉。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爆香的時候用豬油的版本是最香的,

不過盡量健康的現在就比較沒有那麼做,

就頂多加點香油麻油的。

 

 

最後全部都快熟的時候,

加入芹菜段、香菜和蔥,

一起拌炒留點綠色,

這樣就能起鍋了。

 

6E0A2582  

 

那這就是定番經典款的台式炒米粉做法,

同學~

有沒有問題?

6E0A2585  

 

 

沒有。

 

好的,

那如果說你相當假掰,

假掰到一個不行的話,

你也可以做金瓜炒米粉。

 

以上步驟都是一樣的,

不一樣的就是在加高麗菜前那裡倒入蒸好的南瓜,

把米粉和南瓜一起拌炒,

然後加入高麗菜,

最後再添那些香氣的小東西一起拌炒。

 

 

6E0A2592  

 

總而言之,

這是一個備料的過程比真正煮的過程複雜很多的家常菜,

呼!!!!!!!

分享以上。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