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2656    

 

 

複習一下,

上一篇提到成交後會跑一個順序,

我們簽約的那天是白色情人節(三月十四),

然後一直到完成交屋的時間是(四月十六)

 

在簽約成交那天,

代書老闆娘就有說,

快的話、順利的話、四月中旬就會完成這一切的程序,

但我們還是把交屋的日期抓在四月底,

押個四月三十日好了。

 

 

成交-->開履保賬戶-->付第一期簽約款(一成總價)-->辦貸款-->審核-->對保-->完成貸款撥完稅款至履保專戶-->送件辦理過戶-->驗屋-->付契稅(預支多退少補)-->交屋(雙方簽約、結清款項和交接水電費用和第四台..過戶)-->撥尾款

 

6E0A2662  

 

我們沒買過房子,

本來就知道,

買房整個流程不會很快,

也許就是蠻久的。

 

但我幻想的狀況是這段期間我可以買買家飾或先看傢俱,

不過顯然我想多了,

因為後來和室內設計師討論,

竟然連從討論設計一直到裝潢完成也需要三個月多,

哇賽!

所以弄房事真的一弄就是半年一點都不誇張。

 

難怪我之前看我朋友們買房子的,

期間都弄好久,

其實一直說恭喜說恭喜個半年還蠻累的,

現在換我要被恭喜個半年耶。

 

話說在等待的期間真的好漫長,

而且興奮的感覺也慢慢被消磨了,

歐我知道為何?

這期間後來就學運,

我整個人的心思都放在憤怒上。

 

處理房子的大小事,

幾乎就落在一家之主的身上,

我的戲份在這裡很薄弱,

所以對於這部分的事情印象有點不深。

 

我說說我知道的,

不知道的再問藏鏡人補上。

 

 

 

對!我得說藏鏡人真的非常會辦這些事,

他超級會辦這種繁瑣到不行的事。

不過我發現請到好代書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像那天我們交屋遇到新手代書,

處理事情的條理和速度和縝密的程度,

就是和老闆娘不一樣。

 

 

我還蠻推薦金門代書的老闆娘,

好像姓嚴?我有點不確定,

他真的好會辦這些且仔仔細細清清楚楚,

然後每隔一陣子,

有進度就會簡訊通知,

或是可以上網站看案件進度,

最後結清的時候,

我有特別看一下代書費用:16000元,

算合理。

 

 

是說,

我們後來貸款五百萬,

也幸運的遇到一個富邦的經理,

她幫我們爭取到不錯的利率,

好像是1.95吧?

 

總之中間的事其實我都沒參與感,

那時我好像就是被動的看簡訊,

然後聽藏鏡人忙來忙去,

其間也有聽到銀行去鑑價啊、看見藏鏡人去簽約貸款、接到照會電話什麼的,

不過我沒寫下時間序了。

 

 

一直就這樣一周又一周,

直到四月十日,

我收到最後一通簡訊通知已經在辦理過戶,

才驚覺:哇噢!已經走到最後步驟了,

就已經要交屋呢。(大驚喜)

 

 

 6E0A2675

 

 

 

對,

這中間我們去過屋主家一次,

她真的依約把我們想要的東西都留給我們,

算是給年輕人一點祝福。

 

  

 

我極喜歡我們的原屋主太太,

她很美氣質很好,

而且是個很認真的人,

她做什麼事都好小心的樣子。

 

像她在交屋之前,

除了真的給了所有我們要求的家電和傢俱,

還幫我們全重刷過防水漆,

這花她一萬多快兩萬,

然後她幫我們留了比如原尺寸的燈泡、她原先修繕的工具、一些居家安全的小物,

甚至在交屋前,

還請了清潔婦來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

 

 

 

我覺得最受用的,

就是她對我們的祝福了!

她都不用說啥,

她說以後我就是她

乾!!!!!!!!!!神祝福!!!!!!!!

因為她可不是普通貴太太啊啊啊啊啊啊,

又美、氣質又好、身體又健康、又超級富有、人又NICE。

 

跟藏鏡人很真誠的邀請他們以後還是可以來我家坐坐,

因為她妹妹住在她家對門,

我是真的很開心她像個我們熟識的長輩那樣對待我們,

非常熱切的想照顧我們。

 

感謝她~

 

6E0A2596.jpg  

 

我跟她要了她家的這幅畫,

這畫本來在二樓,

交屋這天,

她竟然幫我掛在玄關,

我看到就眼眶紅,

太感動了!!!!!!

她是非常認真在為我們準備新家,

不是那種賣掉就放給我們就對了的心情,

非常非常貼心就對了。

 

6E0A2627.jpg  

這以後是我們家了呢!!!!

好喜歡這個家,

因為它有很多人對我們的祝福。

 

噢,

寫點實用的,

我想一下交屋當天流程喔。

 

 

交屋之前當然就驗過屋,

看了沒問題後,

當天就要在房仲那相約清算稅,

像我們就有契稅,

還有履保賬戶的錢三千多,

然後屋主清給我們一期的水電.....,

再相約去辦理第四台的過戶,

最後就是交付鑰匙。

 

其實我也想推薦我的房仲李大哥,

後來我們就熟了,

我覺得他其實只是長得像老狐狸,

卻是一個很善良負責的老房仲。

 

 

6E0A2672

 

 

  

 

因為我們房仲費有提早給他,

但他每一次都沒有偷懶沒出席,

該陪我們一起的一樣都沒有少,

而且因為他是經理,

他的案件都很漂亮看起來比較好賣,

加上他其實還蠻有經驗也蠻會談判的,

所以其實我也非常感謝他,

他懂得事很多,

雖然我們沒來往多久就立刻購屋,

他還是教我們很多事,

我們和屋主的關係很好,

他也有幫上忙。

 6E0A2648

 

(這ERA板橋文化路的公司裡面)

XD靠腰!現在我要查給大家看官網,

才突然發現它搞半天是店長。

 

ERA美商易而安 板橋店

 

實在是很棒讓店長服務,

雖然我經歷的房仲少,

(XD看屋才一次隔天就買的人是要多多?)

我不曉得其中的差別,

但我真的覺得還好當時我有選擇相信他。

 

好,

我們的進度目前就是到這裡,

交屋隔天我們就下北港了,

所以其實我現在還是沒有很有實感,

關於我們買房子這件事。

 

不過沒關係!

接下來的PART輪我上場,

我們下星期約了室內設計師為我丈量,

也開始要進入大家最期待的裝潢和佈置、採購文時期。

 

我真的好喜歡也好想要大聊特聊買房經,

現在我終於體會為啥剛買房子的人都會狂喜到一個不行,

那天接到能交屋了的電話,

我打給藏鏡人跟他稟告,

電話一頭的他,

可以感覺是嘴巴笑裂到耳垂在回話。

 

 

 

男人真的對於家都有自己的負擔和夢想,

我真的應該要好好對藏鏡人說聲恭喜!

你真的做到了,

我們終於走到這一天,

你期待給我們的、美滿的那個 “ 家 ”,

現在就在眼前。

很謝謝你,

我覺得很幸福快樂。    

 

 

歡迎你!真。勇家時代,

我知道我們會過愈來愈棒的生活。

 

 

 

也謝謝朋友們的祝福,

歡迎來我家坐,

等新家完備的時候。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