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0238_10201234812232182_8617961380499050240_n

 

寫一下紀錄文好了!

這週其實有一些新的進度,

從星期一開始一直到星期三吧?

羊肉爐一直帶不同的工班到新家去看,

然後在這當中還有許多新的討論和條整,

尤其在廚房的部分。

 

 

對了!

我覺得如果在設計廚房以先能知道自己將要添購什麼電器商品,

要記得跟設計師說。

 

像我在設計最早的時候雖然曾經跟羊提過我會買的電器有烤箱和麵包機,

那時其實我也沒那麼確定我會買哪種烤箱或開始烘焙,

不過就在上個月,

很莫名其妙的入手烤箱,

然後也開始練習烘焙,

因為羊肉爐的老婆也就是我最好的朋友雅莉,

她正巧也正烘焙狂熱ING,

所以他很曉得再過來我的器材可能會很可怕也很佔位置,

所以他就又動了一次廚房的設計。

 

本來,

他想要把廚房外推到陽台去,

但我跟藏鏡人一開始就想留那個陽台給貓咪做活動的空間,

擺貓沙或給貓看看外面,

因為羊可能比較不曉得貓咪的習性,

雖然我提過幾次關於我希望家裡也有些貓跳台的空間或一些貓位置,

不過羊就沒有考慮到,

但那是因為他對有貓的居家可能還沒有什麼特別的靈感,

溝通的重要就在施工以前啦!

 

 

就在估價前,

後來又駁回外推陽台都做廚房的想法,

光是廚房這塊,

羊就畫了有四次吧?

 

 

所以我想提醒大家的是,

其實有請設計師沒錯,

但設計師未必能完全完全的曉得你們的居家生活大概是什麼樣的?

尤其如果你有非常切身的需求,

或你對自己生活的觀察,

都記得多給一些線索讓他們參考,

畢竟設計始終都是繞著人,

他們設計的不是"房子"而是"家"。

 

 

即便我和羊這麼老的老友,

他都未必可以完全理解我的生活需求,

我們在溝通的期間也有許多落差值,

因此平時紀錄自己的生活習慣和需要,

細細碎碎的全部都記下來給設計師參考絕對是好事,

總比施工了才想來改也許來不及,

或施工完覺得不符合自己期待來的好,

設計師也請得比較有價值。

 

 

10302460_10201234839232857_3596443174780546766_n  

 

 

那最後定調的廚房還是一樣,

雖然沒有外推,

但覺得家裡的茸毛家人也能一起舒服的生活,

犧牲個幾坪廚房也很OK。

 

 

光是那兩天,

就常能聽到藏鏡人跟貓咪說:『爸爸有請設計師給你們一個空間。』

覺得很溫馨呢!

畢竟我們應該永遠都會養貓吧。

 

 

然後這一周,

除了各種工班來估價,

我也還選了一些東西,

比如木地板的材質和顏色,

還去了趟磁磚行。

 

 

 

 

我去的磁磚行是透天且三層樓都是磁磚,

還是覺得可以挑的不太多(大驚),

這時才突然意會過來磁磚有什麼好磁磚一條街的。

(台北市有幾個地方都有一整條街的磁磚店)

 

這時候覺得,

平時沒事就看雜誌和外國網站是對的,

在面臨幾百幾千種選擇時,

可以至少找到一條安全的路線,

不然超怕失誤,

在這時候便知道能把一個家的空間規劃得好看好用又有自己的風格,

實在是不簡單的事,

這中間包括太多太多細節的抉擇。

 

 

 

 

這時候開始會期待自己的家到底會長成什麼樣子咧?!

 

 

 

 

對了!

也就在這週,

我家的工程突然變得更大了,

因為藏鏡人決定五樓都要打掉所有木作要蓋磚,

連本來沒有要打掉的廁所也都會打掉重做,

突然有點不太確定我家會長怎樣?

據羊說是砍掉重練,

於是開始對報價超級抖的。

 

 

但再怎麼抖,

也總算快的話將在下週開始拆除工程,

光是拆除的部份可能就要花到五至十天,

羊預計在六月中拆完,

凹嗚,

因為懷孕的關係,

我不能去監工......(泣)。

 

 

本想著可以每天去紀錄舊家的變化說!!!!

 

 

 

 

果然想要自住的家,

動起來都很可怕,

因為都會一直想著這將是住個幾十年的空間,

乾脆就怎樣或怎樣,

或者想著都已經要弄了怎樣又怎樣。

 

 

 

 

唉,

不知道欸!

總覺得因為工程很大,

不曉得能不能如我們預料的三個多月就完工,

到底會如何咧?

讓我們看下去.......。

 

 

 

 

噢對!

關於報價和估價是這樣的,

設計師會先出一份估價單明細,

這其中你可以選擇你要做的或不做的,

然後在開始拆除後,

會有一份新的估價出現,

因為也許一拆除後會發現一些新的問題影響原先的報價,

所以自己在準備裝潢款的時候,

一定要預設那些額外出來的花費,

不能估得很緊。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