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較早完成,

且今天也有午睡~

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做兜兜已經比較上手了,

所以顏色和細節即使處理得比較仔細也還是能很快的做完,

果然熟能生巧哇。


我在北港了嗎?

沒有!

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我們折返了。




我是個非常怕熱的人,

懷起孕來又更躁熱了,

今年的夏天因為遇到孤鸞年所以要度好幾個小月,

我知道陳老闆一直很努力想省錢,

他也不願意我和小艦長或嘿咻受太多苦,

所以我總是沒有喊熱。



今天可能因為快要下大雨吧?

天氣特別特別的悶熱,

不過今天他卻選了日正當中回北港,

小綠(舅舅給我們的車)冷氣壞了,

小德(工作用車)本身的冷氣可有可無,

但我們要帶嘿咻一起回北港,

我希望他稍微接近三點、四點再出發,

他堅持那個時間就太晚也會遇塞車,

畢竟是他開車,

所以我也沒話說,

但我真的很擔心小咻的狀況。




小咻是個乖孩子,

但他真的受不了這樣的炎熱,

他一直吐著舌頭看來痛苦的樣子,

或躺或趴在我腳下看來陰涼的地方,

他呼吸很急促,

眼神看起來吊吊的,

我對他的擔心早已勝過感覺自己真的熱到很不舒服。











後來我看他真的快受不了了,

我要陳老闆馬上下交流道去買衛生冰塊讓他趴著,

可能他也氣自己無能為力吧?

所以他下車買了冰塊時狠狠搥了小綠幾拳,

我覺得委屈就眼淚掉不停。


我們三個人都很努力吧?

(包括努力活著、用力長大的艦長)

為了生活、為了自己堅持的、為了孩子、為了彼此....

雖然我們都不是能言善道的人,

不過我知道我們都很努力,

超過我們本來想像的努力,

但......?





突然,

在大太陽下感覺到一陣絕望,

為什麼會這樣呢?

突然,

很想將許多本來堅持的事都不顧一切的放棄算了。





因為小咻看起來真的很痛苦,

陳老闆可能也對自己又急又氣,

他飛車從竹北一路狂飆回板橋,

還好嘿咻一到家就舒服了,

喝水吃了東西,

也不再呼吸急促,

我也終於放下心來。



放下心來的我,

突然發現自己也心悸、手抖、頭暈了起來,

不過我實在不想告訴已經頗自責的陳老闆,

於是就快點去睡個午覺,

希望我和艦長都舒服一點。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很複雜,

所以今天下午小敏突然來找我們,

我也沒有特別高興或想聊天,

心情相當低落。




其實我也明白很多人總是支持我們的,

尤其家人們和一路走來相伴的朋友,

不過走在這路上的是我和陳老闆,

我們兩個雖然不是很和睦相處,

但也算彼此攙扶著走到現在,

時間看起來沒有多久,

一回頭看看也真的走得離原點有一段路了....。




我不知道自己做的一切值不值得,

但我知道這段時光再痛苦、再快樂、再空虛、再充實,

只要我們很踏實的經過一切,

未來有一天,

這人生故事書的「新頁」泛黃的時候,

我也許會流著感動的眼淚笑看吧?

畢竟是個精彩的橋段。



雖然今天是這樣的一天,

我睡了一頓養足精神的午覺,

一醒來還是坐上我的工作桌,

拿起裁好的布開始縫,

只要一針一線開始縫的時候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我總是一個傻瓜,

世界上總是有更快速、更方便、更利多的方式,

但我總是喜歡選一個難的傻傻的做,

不過我今天在縫的時候,

我也發現這傻瓜手縫的奧義。







我尋求的可能不只是一個成果吧?

我想跟”過程”多相處一些時間,

用很踏實的方式。



一針一線緊緊密密的縫,

就像一步一步紮紮實實的往前走,

等到有一天到一個交界,

準備要成型、要翻面,

細細密密、紮紮實實的縫合就經得起翻面拉扯的考驗。












我好像根本不在意別人懂不懂?

只是任性的用自己的方式工作和生活著,

不過,

我知道我其實希望會有人能理解為什麼我這麼固執的總是做著傻事,

還好....再怎麼樣,

今天的作品看起來還是快樂的,

這樣就好。





PS:後來小咻回家後就好多了!

   睡死,辛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