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該說這是阿婆嗎?

我覺得好像看了看也沒那麼老耶....

況且她說我像大學生,

好吧!我決定改口叫她阿姨。


剛剛那篇說到本來藏鏡人決定完全不想找這間飯糰,

但因為我聽當地人說這是一間當地如果沒早起就吃不到的飯糰&

要吃要特別訂鬧鐘不然可能在七點可能就會賣完,

光是這種形容很ROCKER.

感覺就跟住臺北硬是要爬起來吃阜杭一樣,

光這種吃飯糰要特地起床的狀態連這飯糰是圓是扁都不知道,
 
馬上就先燒到我了。


還好我食運有濟&跟這間飯糰攤有緣份,

後來竟然不費吹灰之力的在尋找咕咕咕早餐店的途中,

就先被美食雷達我本人給眼尖發現,(對!我給自己封的新綽號~XD


 

既然這樣都可以遇上沒有道理不讓我拍一下,

所以我直奔阿姨的攤上.

發現這攤還真是妙哉!

就只有賣飯糰,

連塊寫價目的板子都免~

有甜鹹兩種飯糰(甜的好像是素的?)



且!飯糰攤上不囉嗦!

直接就擺著兩大盆酸菜和菜脯和一大袋肉鬆,

簡單的說明飯糰裡就這些料,

沒別的花俏的餡要包。



可愛的阿姨從來沒有被拍照或訪談過.

所以見我拿相機拍她很驚訝.

我問她這飯糰賣多久了?

她說了一句很動聽的話:


 

『妳還沒出生我就在賣飯糰了!我做29年快30年了。』

『妳還沒出生我就在賣飯糰了!我做29年快30年了。』

『妳還沒出生我就在賣飯糰了!我做29年快30年了。』  


這對隔天就要三十一歲生日的我來說簡直就是天籟之音啊!

可見我看來才二十初頭歲的意思囉?

XD(完全無視阿姨想說她自己是老店的重點)

咳咳.....

噢!重點就是這是一間近30年的老店。

(老店這種東西就是求個四捨五入~跟年齡一點都不一樣.)






其實買的時候我真的沒有覺得這老攤到底會多好吃又多厲害.

最近狂吃小吃要幾年是幾年老店,

對於報出幾年都有點不痛不癢的感覺.

只有在付了20元卻拿到大大一顆飯糰的當下好羨慕林邊人。



飯糰本人長得就寫著我是飯糰的樣子.

因為還沒放棄要吃咕咕咕早餐所以拿著飯糰我也不敢先吃來佔我的胃

想著反正有拍到照片就好~

沒想到我咕咕咕早餐吃完.

我那嚴厲的另一半突然督促我:

『妳應該吃一口飯糰!妳不吃一口怎麼寫?妳快點吃!我停在路邊讓妳拍。』

語畢就把車停在路邊等我吃和拍飯糰。

 
好~我承認我咬第一口的時候有點想打馬虎眼&心不甘情不願.

因為我才剛飽飽的從一間琳瑯滿目的早餐店走出來.

這顆素淨的飯糰實在引不起我當下的食慾,

不過我才咬下第一口,

我就:「啊!」了一聲。


緊接著原本只打算吃一口的我...

嗑了這2/3的飯團。



現在要我講口感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確實的描述這顆飯糰讓它看起來不普通,

但又不會過於誇飾.



先看這米的感覺就好.

其實我不知道大家大概什麼時候會想吃飯糰.

我自己想吃飯糰的時候就是我很懷念古早味的時候.

所以我其實就是期待著要吃到一顆好吃的飯糰.

而好吃的飯糰絕對要有很棒的”飯”.

不然包什麼華麗的料都沒用,

而這阿姨的飯糰的飯用木桶蒸的.

真的非常好吃!!!!!!!

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

 連放冷了都還非常有口感.




咬開後就單純的飯糰味道:

酸菜+菜脯+油條+肉鬆

這四種料樣樣到位.





油條脆且不過油.完全沒有油騷味.
 
酸菜甜甜鹹鹹的很下飯.

菜脯不臭不死鹹.

全部的配料都很到位!

它絕對不是什麼獨特的飯糰但它真的是顆突出且難忘的傳統飯糰。



其實我覺得小吃這種東西有時候就只追求這樣.

而其他不管吃到的人會有回家的感覺、

或吃到的人會覺得不枉此生之類的....

都不是小吃職人追求的.

專注的把手上簡單的食物料理好這件事本身,

只要做到一定的完美程度,

我想它就會造就出很多附加的超乎想像的價值。


也許它就只是一顆飯糰,

說真的比這飯糰強大的應該比比皆是,

臺灣那麼大.

要多大顆有多大顆的飯糰、

要多有料有多有料的飯糰、

要多特別有多特別的飯糰.....

但我在這顆阿姨飯糰吃到的的確是顆職人級飯糰的滋味,

也許每日、每日她捏的不只是飯糰,

每日每日做的那些平凡,

 她不曉得對於林邊的遊子來說有多麼不凡。




 無名飯糰

地址:林邊鄉中林村中林路三巷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