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說過~

我和艦長每天都有親子共讀的時間,

所以我以後會來分享一下我使用和收集的繪本和CD。




親子共讀?!

說起來好像很偉大的樣子,

但因為她還是個滿月不久的小嬰兒,

所以時間其實不是很長。



我們的程序就是,

我會先依照情境放音樂,

所以我之前也特別購買了一些CD,

方便我親子共讀或陪她伸展大肌肉。



今天想介紹的這套書的確是我為艦長買的第一套書,

我關完月子監出門放風的第一時間,

就是直奔誠品去買書給艦長,

這套就是我當天的戰利品。



一開始我們並不是那麼順利~XD

因為艦長第一次看這套書才不鳥我和佳佳咧!








↑以上幾張照片都是她第一次使用的狀況~

 這孩子全程幾乎為了逃避看書而閉著眼睛,

 最後還面露不屑......XDDDDDDD。




不過我不死心,

每天都一定會拿這些書跟她亂掰一些故事,

或拿黑白圖卡讓她看。


久而久之~

她開始會有比較長的專注時間,

也比較會和我有互動。





其實這套書有四本~

有黑白圖卡和基本認知形狀和顏色的硬紙卡小冊,

目前我們最常用的就是黑白遊戲,

幾乎每天都會玩一玩那本。



後來我又買了兩本黑白色的布書~

(下次再寫)

但艦長好像還是對黑白遊戲反應比較大,

蠻推這套小書的。





不過其實網路上可以找到蠻多不錯的黑白圖卡,

只要把它列印出來裝成冊也能代替這本,

所以如果勤快點的媽媽不妨上網找一找,

因為黑白遊戲裡的圖卡算是非常初級的,

圖案並不複雜,

不知道艦長看膩了沒有?




我想特別說一下,

其實,

會和艦長每天親子共讀,

也不是為了培養她成為什麼優秀的人才,

或變得有多會唸書。



我只是希望能帶給她書曾帶給我的快樂,

希望她有一天會藉由我的陪伴進而喜歡上『閱讀』,

就算長大後只有自己閱讀的時候,

也會擁有屬於她自己閱讀時的快樂,

我覺得愛看書的人好像比較不怕寂寞?!

所以親子共讀的時光大概想要帶給她的感覺是:

『除了媽媽是人生第一個朋友外,

 書也會是人生中的好朋友。』

所以不要對書本有敵意啊~

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