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到底在忙什麼怎麼新增部落格的速度變慢了?

有這種感覺的舉手!

好.看到了~放下。




好多事啊....,

這陣子除了去北港住了一週,

回來後就是上課&七月的婚禮,

還有不停的手作,

增加作品的數量和精彩度,

還有和佳佳進行一個我們約好的姐妹祕密合作計劃,

也就是說,

最近我好像一直發想、一直發想、一直處於發想狀態,

一直學新的東西、一直鑽研新的素材的狀態,

很充實但很疲勞。





深夜都會突然喘一口大氣,

呼...............







所以,

我沒新增可不是偷懶,

最近的我可真的是一刻也沒有閒下來。



對了!我想到去年金曲獎的時候我也邊手作邊看,

今年竟然也是,

原來不知不覺中...

我持續手作超過一年了耶,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不一樣的是,

最近的我開始機縫,

有一個更新的計劃需要重拾這項專業,

我媽買給我的老縫紉機最近賣老命幫我工作著,

真好!

真感謝媽媽在我高中時買了它給我,

我覺得拿它做現在這件事雖然有點不勘用,

但意義非凡讓我很難割捨我的老機,

那可是媽媽的愛呢。




現在的自己對於媽媽的愛更體會、

能體會的層次也愈多了,

我總覺得我真是一個不成材的壞孩子,

最近的我總是會因為這個原因難過得掉下眼淚,

家裡的小孩就我最壞了,

沒什麼建樹就算了,

還老是讓媽媽操心和煩惱,

自己都當媽媽了說......。



我一直一直一直很努力,

不管做什麼事都是,

我覺得我的目標很大也很小,

某天我意會到,

為什麼自己總是那麼自卑,

因為我的目標並不是比人強,

我發現...

我的目標一直一直都是→我希望我媽媽以我為榮





而現在的我,

好像從來就沒有真的可以讓我媽媽放心或感到光榮的成就,

我為了這個一直一直加油,

倒不只是為了我的女兒,

那天突然覺得其實為了媽媽還更多,

畢竟.

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讓我爸爸媽媽過他們希望過的生活,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想,

因為我爸媽從來沒有這麼要求過我。








昨天和今天我第一次做包包,

第一個包包因為是第一個,

第一個總是裝著勇氣的,

所以不管美醜,

我都要厚著臉皮把它送給一個我想祝福的好友做為生日禮物。

(等她收到再把馬賽克照片換成清晰版)




第二個托特包是今天邊看金曲獎邊做的,

陪我做這兩個包包的就是阿勇,

『陪』是抬舉了,

XD現在的她都是來亂的!!




一回頭就看到她在搞怪...

不是這樣搞,

就是一直要拿我所有危險的物品。



很多人都警告我,

等我生完後就別想做了,

不然就是警告我,

等她再大一點就別想做了.





我想做,

所以無論如何都還正做著,

只要很想做的事,

再麻煩只要習慣就可以繼續做的,

雖然不能像單身的時候一鼓作氣的完成,

還是可以做的,

誰跟妳說不行的?

叫她來看看我。






不過在需要熨燙的步驟真的要非常小心,

針線刀剪和熨斗等器材一用完那剎那要小心擺放,

否則小人可是愈不能碰的東西愈想碰,

今天我就為此修理了阿勇。



但我向她解釋,

我修理她不是因為她礙了我的事,

而是她非常想拿會造成危險的東西(一把布剪刀),

她想盡辦法想拿到那把剪刀玩,

我為了不讓她拿到一直放不同的位置以免她抓到,

她好像愈來愈覺得有趣,

後來她終於趁我一不注意,

馬上抄起那把剪刀準備對我展開勝利的微笑,

我生氣的打了她的手背!!!!!!




我打了她的手背後向她解釋:

媽媽打打的痛和被這把剪刀剪到的痛,

剪到比較痛,

所以妳看到這把剪刀就要想到『會痛痛』,

媽媽不希望妳拿,

是因為不希望妳受傷,

不是故意要讓妳拿不到。



只有刻意要造成自己的危險會被媽媽修理,

小寶寶頑皮或好奇媽媽都可以接受,

但會發生危險的事媽媽警告不聽,

媽媽就會修理,

懂嗎?





和小嬰兒講這段話我想她理解可能有限,

不過也藉此提醒自己,

生氣或要處罰孩子的時候也要站兩個立場來衡量,

雖然我今天向她解釋了我為什麼處罰?

其實我今天的作法不是最好的,

我應該要找一個更好的工作空間才對,

所以最近如果有空也要開始想想辦法,

讓我們兩個過更好的生活。



這大概是我當媽以來第一次這麼嚴厲的處罰勇吧!

對她還是有所抱歉的,

我不是不贊成體罰,

但我覺得我自己在積極的作為(找個更好的工作空間)沒有盡全力,

只能消極嚇阻(打手背),

這樣的我其實很糟糕。





好啦!

報告以上。







↑XD如果我沒算錯是不是剩一百多個名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