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南台灣,

不能不吃這個當早餐,

久仰大名了!

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南台灣的鄉親一定不陌生吧?!

這還是我第一次來朝聖呢,

很早就有聽說丹丹漢堡是南台灣的麥當勞,

但沒料到會那麼奧妙。


http://home.so-net.net.tw/ywc580510/images/dmall_big.jpg

請仔細看它菜單都超的啦!!!

什麼麵線羹+照燒豬排堡套餐

鮮酥雞肉羹+可樂餅之類的...

妙不妙?

中西合併的奇妙套餐,

重點是:

超.級.便.宜


價位都不破百,

但應該一個人吃就會飽到吐,

我覺得套餐可以兩個女生分食一套。








雖然大家都說它像麥當勞,

但對我來說,

比較像家家酒版本的麥當勞型早餐店,

(就是比較像早餐店啦.說白一點)

不過實在是好鮮啊!

第一次看還是會覺得:為什麼台北沒有開?

這麼有趣的台式速食耶。





不過也好,

總是要留點什麼台北沒有的才有動力去南部嘛,

對吧?




台北沒有的不止丹丹漢堡,

還有這個↓

佳佳說她一定要去的早餐店→小地球







一間超可愛的飲料店,

包裝和店面都超時尚有自己的風格,

商品嘛!

普普通通囉,

不過,

像這種長得可愛、台北沒有的店,

就是要讓我妹這種笑年啊去嘗個鮮,

我覺得像我自己這個年紀去買就已經有點OVER了。







佳佳今天穿得很適合吃小地球↑

小地球包裝得很高級但價位不貴,

但動作慢到要命,

藏鏡人一度快要發飆,

有耐性如我也有點不耐煩,

(謎之音:妳的耐性總像青春痘一樣突然長出來、擠掉就沒的嗎?)

是因為地球太小沒有地心引力嗎?

動作像太空人一樣慢來慢去的。





再仔細看這照片...



你們會發現,

今天是個大雨天,

YES!今天是個大雨天,

氣象預報說得很準。




台南據說非常炎熱,

遇到下雨其實也算一種幸運,

至少比較涼。

今天早上藏鏡人說:

我開始熟台南的路了!

想必台南已鍵入他的記憶體內,

這也是一種幸運。

什麼事都往好處想就是很幸運,

旅行嘛!

就算壞天氣只要保持好心情,

就還是一趟值得回味再三的好旅行。






我們隨後來到義豐冬瓜茶,

應該說:又來到義豐冬瓜茶。

昨天晚上搞半天我買的就是義豐冬瓜茶,

但兩間店面開在一起,

飲料部分寫著:義豐阿川冬瓜茶





還以為是別人刻意要混淆咧!

沒想到正是傳說中的義豐。



義豐冬瓜茶好喝嗎?

說真的我不是冬瓜茶專家我說不上好不好喝?

或有沒有特別好喝?

但我覺得....不會太甜。


雖然這個評語實在很弱,

如果要再加一個評語就是....

沒想到冬瓜茶也可以多變化,

像我就點了寒天的,

藏鏡人我幫他點了檸檬一杯、脆梅一杯,

我們都喝不出來和一般冬瓜茶的差別。



稍後,

我們就到安平一帶,









因為藏鏡人想收集他沒吃過的周氏蝦捲陳氏蚵捲

說真的,

經過這麼多次的小吃之旅,

我覺得藏鏡人已經愈來愈走出自己的小吃路線了,

以前他可能就是看我愛吃什麼就帶我去,

我吃什麼店,

他就也吃那間店他敢吃的周邊,

(因為我們兩個對食物的偏好不太一樣)

如果那間店他也喜歡,

就會晉升為我們的愛店。

而現在有些不同,

現在的他會有自己想吃的和喜歡的小吃,

這次更進化到會想特別去尋找和買他自己喜歡的小吃,

像這趟旅行中的溢香扁食和蝦蚵捲店都是他自己安排想吃的,

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他有時候買了我平時沒想過要吃的話就可以嘗嘗。






蝦捲和蚵捲店我倒是很早就來吃過了!

是如伶剛學會騎機車時,

我到台南找她玩她載我去的。

來台南特別想如伶欸~

之前如伶在台南讀書時常來找她,

順便住個幾天可以在台南到處亂晃。


我發現,

全台灣走到哪個縣市幾乎都會有想念或想到的人,

台灣之於我,

有許多地方都有回憶,

和不同的人、不同的時光,

因此,

我也會在台灣的某處,

想念某個階段的我自己。







話再說回蝦捲蚵捲

藏鏡人認為這兩間店人都很親切又和善,

他很喜歡蝦捲,

稱讚了好幾遍,

我後來也吃了一根,

好久沒吃.

以前吃的時候不懂得好不好吃?

現在再吃覺得:好吃!

料好實在蝦新鮮,

放久也不油不膩。







佳佳說她想買蝦餅,

我們也在這站買了蝦餅幫伴手禮,

聽朋友說這蝦餅很好吃,

不油~

很續嘴。








我們在買名產的時候.

我眼神飄向窗外突然跟馬四目相接!!!!XD

大驚一跳~

藏鏡人立刻開車追上去瞧個仔細。








佳說:馬的臉好長喔!

對啊.

妳沒聽過馬不知臉長這句俗語嗎?


妳這樣一說他不就知道他自己臉很長了?

這樣他該如何是好?

這樣他就不是馬了耶!



因為馬通常要不知臉長,

搞不好他一發現自己臉很長明天就變成牛,

就開始要去田裡工作了,

妳真的害到他了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