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要出發去離島了,

連第一次環島的旅記都還沒寫完...XDDDD

(謎之音:而且還差好多篇咧!)

嗯.

不急啦!鄉親.

(謎之音:不急的言下之義應該是會拖稿拖到無疾而終?XD)

希望不要啦!


我還是翻找出爸爸在三一九板的文章,

助我想起那趟行程的片片段段.

老實的寫完.





那天我們離開東港前往高雄,

我們要停留的是高雄港的海洋勇士號,

先補一下在高雄我的章序:

高雄市林園區→小港區→前鎮區→旗津區苓雅區→鹽埕區→前金區

→新興區→鼓山區→三民區→左營區→楠梓區→橋頭區→梓官區→

彌陀區→永安區→路竹區→茄萣區




鹽埕部分就是我們停靠的彩虹勇士號位置,




先說高雄好了,

我好久好久都沒有看過白天的高雄,

在這趟環島之前,

不管西行或東行的環島,

南部總是我們多半用經過的地方,

在這趟環島之前好好走看高雄竟然是上一趟三一九旅程!

也代表上一次好好看高雄是五六年前了吧?!




高雄真的變好多,

這次有特別仔細看高雄與它的生活圈,

也是因為噗友媽媽好多是高雄人,

她們分別住在高雄不同行政區,

所以經過好多行政區都特別用心看她們曾提過的地方,

一些店家、一些名產、一些有趣的活動...

所以這趟停留高雄除了海洋勇士號是我在基隆港的殘念外,

我看的和吃的均是高雄噗媽們建議我的.

感謝高雄的鄉親~(嗯嘛)



高雄好美!

相較於台北它已經是個成熟但和台北有著不同風味的大都會,

沒想到才短短幾年間,

頭尾的兩端幾乎快要沒有落差了...

台灣果然是活著的台灣吶!




在一路讚嘆高雄的發展,

終於抵達高雄港二號碼頭區,

這碼頭竟然還被叫香蕉碼頭!XD



超可愛的.

為什麼咧?

答案在:

http://www.banana-pier.com.tw/about_us.html

這裡↑↑↑可惜我是回來才查的~



雖然跟我猜測的相距不遠.

但是就因為沒提前做功課沒拍到蕉棚啊啊啊啊.

沒關係~下次去高雄再拍!








為什麼寧可放棄東遊小琉球也要趕上看這艘船?

因為彩虹勇士號即將在這趟航行後退役,

所以我們參見!彩虹勇士號

待我們離開時也同時是再見!彩虹勇士號



雖然會有下一代的彩虹勇士號,

(我們看的是二代.

 其實三代已經在服役了)

還是想見它一眼,

畢竟當時它駛離基隆港時我就以為我沒機會親眼看到它了。




↑我比這動作的意思是:禁止濫捕濫殺啊啊啊啊啊啊啊!!!!!!!


XD不是美少女戰士的意思.

而且我衣服怎麼縮那麼高也沒人叫我拉一下.



『什麼是彩虹勇士號?』

在上船參加導覽之前我大略的知道:

彩虹勇士號是綠色和平組織的船,

它到各國進行相關海洋保護的事。


因為知道的不多,

於是我想參加導覽,

本來超擔心爸爸因為時間會卡很多,

這站不讓我停留,

還好幸運的遇上一個放棄聽導覽的先生他給了我們兩張貼紙,

我們如願參加這場導覽可以登船看看。



科科科...

我和藏鏡人乖乖在人群中聽導覽,

很懷念以前常可以參加記者會的時光。



我們等一下要爬這個陡鐵梯上去聽.

還好阿勇是藏鏡人背的.




登船之後...

(用照片來說明我們看了什麼比較清楚)









黑衣服的是隨船工程師.



























這船上有好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工作和航行,

感覺得出他們相處很愉快.




關於彩虹勇士號,

它與它的故事...

真的很冗長,

所以我一時半刻也沒有辦法寫在我的網誌裡.

總會有遺漏和不詳盡的地方,

如果你很好奇.

你可以參照這裡這裡




參觀的時候由導覽員一站一站請不同隨船人員為我們解說,

並讓我們提問.

我記得藏鏡人問的問題是:

「彩虹勇士號平常的動力是什麼?

 雖然有看見彩虹勇士二號有帆,

 但它純粹靠帆航行嗎?」


記得隨船工程師是答:

『原則上是靠帆沒錯,它們希望使用無汙染的能源做為動力。』

我記得我問的問題是:

「彩虹勇士號退役之後將去哪裡?做什麼?」

答案還蠻讓人感傷的:

『駐船人員說.目前還沒想過它可能要做什麼?!

 但應該會有兩個選擇.其一就是成為一個展覽館,

 其二.....就是將它全船切割分解.

 有些零件可做回收..有些部分放到海裡成為珊瑚礁和魚的棲所。』

同場聽到的人都希望是第一個選項。




雖然彩虹勇士號為大家共有的海洋生態努力奮戰,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彩虹勇士號的,

畢竟海洋上除了生態也存在著利益,

很多國家的資源與生計來自於海洋,

所以海洋勇士號做的事對於許多國家來說都有受甘擾,

甚至覺得自己利益受損害,

因此它其實常遭受敵視或不友善對待(甚至被武力攻擊),

除了擊沉和想攻擊彩虹勇士號的國家外,

我們同場就有不知名的政府機關派的人員頻頻提出尖銳的提問,

不過...

不論是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支持你的作為,

只要你堅信自己做的是值得的,

對自己的理念或信仰有犧牲也無畏的熱情,

一定可以贏得感謝和尊敬,

雖然這一定不會是最主要和最想要贏得的something,

但當有人感謝和尊敬時,

肯定代表你影響了某些人即便只是一點點或微乎其微,

這些一點點或微乎其微就像飛散的種籽.

總有一天會有一些種籽.

找到合適的地方發芽生根.

也許....會長成茁壯的大樹也說不定呢。


這是彩虹勇士號給我的啟示,

我帶著它給我的啟示和些許的離情,

下了船.




順便玩了這個免費的攤位.

在身上TATOO.



呵呵.

我本來打算帶著這個圖騰蓋完接下來的行程~

沒想到這貼紙撐一下就皺掉了黏成一團.

可惜啦!



阿勇則是對這魚人相當感興趣.

一直追著牠摸來摸去.




幫阿勇拍了一些照片後...

我們離開了好不容易相見卻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再見的彩虹勇士號,

前往接下來的章點和鄉鎮市。




其實永遠可以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尤其不為了自身利益)

在遭受那麼多打擊仍然保有信心和堅固信念,

那樣子的人多半都是偉大且勇敢、值得敬佩的,

至少我由衷的敬佩他們,

也祝福彩虹勇士號與它船上的所有船員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