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怎麼感覺好常去?!XD

離開高雄後我們抵達感覺好常去的台南,

我想起為什麼了~

一方面是因為台南很多美食讓我跟藏鏡人燒到,

另一方面是後來會去千媽的動物醫院走走瞧瞧,

順便去探望一下貓孫女。



不過這趟台南行基本上只能算是經過幾個算幾個.

我們得在十點前趕回北港的婆家過新年,

(XD對!到現在連農曆年都還沒提到...

 連清明都過完了我卻連農曆年都還沒寫到。)






離開高雄的時間是晚間七點二十五.

行經台南的章點是:

台南市南區→中西區→安平區→東區→北區→安南區→安定區→西港區

→佳里區→學甲區→鹽水區→新營區→後壁區


在台南第一個章在曾經去過幾次的兩角銀蓋的.


本來覺得兩角銀店很可愛、冬瓜茶很好喝、


店裡超級多可愛的章可以蓋....


沒想到除此之外兩角銀冬瓜茶的人都超好!


我們抵達店門口時簡直想說蓋不成了吧?


因為她們打烊到一半了.


沒想到我走往門口.


她們竟人還是熱情的讓我進去蓋章,


真的很感謝.


也因此我成了兩角銀的業務一般~XD


只要有朋友問起臺南的冬瓜茶我都推兩角銀。








我們每次去台南都不是花園夜市開的時間,

所以只逛過大東夜市,


當時就覺得:


哇賽!臺南真不愧是減肥人士的十八層地獄.


肥胖人士的第三層肥肉.


這種夜市的尺碼開在美國很剛好,


什麼都比較大,


看這種尺碼的夜市可以下一個: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台灣的夜市比較大】


如此如此的對子。


雖然真的很想進去朝個聖,


畢竟剛好連晚餐都還沒吃又遇上花園夜市的機運根本就天時地利人和.


但因為還要趕回北港婆家過年,


所以天時少幾撇吧?


時機未到.


只好留待下次再來逛。

(後來逛過了.但還沒寫到~XD)









晚餐八點半九點左右,

買了南台灣的麥當勞丹丹漢堡裹腹,

每次都覺得那碗羹甜死人不嘗命卻還是忍不住點它,

沒辦法嘛!這就是台南味.

道地台南味就是甜甜的、鹹鹹的,

我吃不慣卻還蠻愛體驗這滋味,

每次到台南都想點一碗很有可能看起來應該要是鹹的.

吃起來卻是甜的東西.

來提醒自己已經到了台南。






後來的這幾個章點都遇上好可愛的小七,

後壁的小七尤其讓人印象深刻.

那也是個有貓的小七。






我相機裡這趟最後一張照片是這個.

這是嘉義的北迴歸線地標公園~

這個園區看起來夜景好奇妙!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帶阿勇到這裡玩,

問個小問題看看你們答不答得出來:

『你知道台灣有幾座北迴歸線地標嗎?

 它們各是位在哪裡呢?』


















答案是:花蓮豐濱. 花蓮瑞穗.嘉義水上


不曉得有多少人答得出來?

哈!這就是其中一個此行的獲得,

這是走出來得到的知識很難忘記,

當然對於一歲半的阿勇來說這是艱澀了點,

對於一個已經把豆知識都置於肚外的前咕咕博士來說,

知道這個於生活較無相關的台灣豆知識,

就是為了即將到來的某個為什麼?



離開台南蓋了嘉義的灣個章:

水上鄉→太保市→新港鄉

接近夜半的十一點四十幾分我們才抵達北港婆家,

展開這個新年。





呼.....

我總算寫到新年啦~XDDDDDDDDDDDD

光寫就那麼累.

可想而知蓋這些章上上下下車也頗累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