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抵達北竿.

我在北竿機場蓋了第一個連江的章.



說到北竿機場.

很妙的是這趟馬祖行.

竟然在機場遇到娘家裕民街夜市裡台大文具行的老闆和老闆娘欸!

原來台大文具行的老闆是馬祖人。



出了北竿機場,

我們立刻轉小黃到北竿碼頭轉船往南竿,

準備從南竿轉船往東莒.

搭小黃時恰巧遇上一個大陸女子和我們共乘.

車資平攤.

這樣幸運的省了一點小黃費用.

不無小補啦!




喔對啊!

說到轉船...

阿勇在澎湖受到跳島的鍛鍊,

又將在馬祖這個我們會不停轉船的行程中受到考驗,

其實此行我最最最最怕的是回程,

因為回程的台馬輪是一趟對大人來說也很吃力的遠航,

所以這趟行程刺激的不止是天候.

還有此行的阿勇.....







她一直都很乖嗎?





當然是不可能啊!XD

所以....這趟旅行備受考驗。



說到帶孩子到馬祖的行李,

我覺得服裝一定是洋蔥穿法這是當然的.

帽子也像其他離島一定要帶著.

馬祖的嬰童備品可能要準備得比其他離島都齊全,

連奶粉或尿片都要多準備一些.

南北竿已經有小七了,

(至少也有個幾間.但不像本島走沒幾步路就一間這樣的密度)

但嬰童用品店不是隨處可見,

而且馬祖有些離島民生物資比較缺乏,

不一定買得齊所有需要用的東西.

加上我前面一篇提及的關島....

基於種種理由還是要多備一些。



對了!對了!

又要再提醒的是機車的事.

因為馬祖是全~部~離島中陡坡最多的,

而且這種陡坡中非常多超陡的急陡坡.

(就是才轉彎沒多久就一個陡坡)

所以機車的煞車或機車的安全就更加重要了~

我個人建議如果有帶小朋友可以在碼頭要小黃司機電話.

如果有需要可以摳司機來接.

雖然我們平時在馬祖旅行機車旅行的模式還是多一點,

但親子第一次到馬祖旅行叫計程車或談包計程車是比較安全的玩法,

而且當地很多司機兼導遊.

可以考慮。




像上次我們到馬祖拍婚紗~

也多虧有租車司機的曹小姐帶路,

才得以進一些要申請才可以的點進行拍攝.

所以我覺得如果是只來幾天可以包個計程車.

雖然是一定會讓旅費高一些.

不過一定比較安全.

也許會有驚喜的私房景點也說不定!



還好雖然天候不佳.

但只要風和浪不要太大船基本上都會開.

而且往東莒的船比我想像中的豪華&高級.

是的!雖然到馬祖那麼多趟~

我始終沒有到過莒光.

這可是我第一次的莒光行.









金門馬祖現在好多女大兵喔!

尤其在馬祖感覺特別多耶?!

時代果然不同了.

而且在回家的臺馬輪上我還看見一個超正的長髮女大兵.

原來可以留長頭髮啊?





對了!提到行李的事.

雖然剛剛說帶小孩到馬祖要把行李帶齊全來,

不過照片中就是我們全家的行李.

因為這次鐵了心要快衝.

爸爸交代我們 ”輕裝簡從” 

我發現他經常交代這句.

但就因為我們太輕裝和簡從~

我們帶了傘....

卻忘了帶雨衣!!!



↑東莒租機車的大姐人超好的!





然後....

雖然就像我老是提醒大家的.

在東莒租到老闆娘最好的、煞車最有力的車...

但我們在東莒的險坡卻因為我們的沒帶雨衣更險了.











我們雖然笑得很燦爛...

當下超狼狽的.

我們笑著我們的狼狽~

其實心裡很驚,

因為東莒竟然........完全沒有賣輕便雨衣!!!



這真是一件完全沒有料想到的事~XD

所以我們真的很驚慌.

因為雨愈來愈大了,

我們只好先到傳說中很厲害的
華美美食】吃飯.



邊吃飯邊想對策吧!

馬祖的餐廳都有一種很奇怪的味道.

那是什麼味道我不曉得耶?

就是一股離島才有的味道.

有阿兵哥的地方就一定有網咖~

馬祖的餐廳更是如此.

華美本身是餐廳也是飲料店也是網咖也有賣些民生用品.









很妙的是...這裡的椅子竟然有木頭旋轉椅.


在餐點還沒上桌前我仔細的打量再打量.

我在心裡有了一個暗自的結論:

『不要太期待它的食物好了!畢竟離島嘛!

物資很缺乏』

為什麼我會這麼想?

因為我想起多年前到馬祖吃一間自助餐店那種味道.

雖然我在到馬祖前早就看過華美美食的食記.

也知道總統愛來吃這邊的蔥油餅.

但我老實說我打從心底覺得看看就好,

離島中的小離島嘛~這一定已經算是大飯店了.

總統不吃這個還有什麼好去吃的?

(超他媽像天龍國國民上身的)




不過.......

在我胡思亂想到一個段落菜上桌時,

我發現我 大.錯.特.錯






華美美食真的是美食等級的!!



我們那麼想實在太對不起華美美食了啊....

那麼好吃的紅槽炒飯吃不到了該怎麼辦!!!!(打滾)

蔥油餅酥酥脆脆跟本島的滋味和口感不太相同.

牛肉麵是藏鏡人點的.

我有點遺忘了那是什麼樣的湯頭和味道~

但我對於它們的炒飯讚不絕口啊啊啊啊啊啊....

說實在菜單上還有很多菜色我都想試試.

但我們此行只有一餐在東莒吃.

對於華美美食的好奇和想深入探究的心就只好留待下回再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