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2637.jpg  

    

 

我從來不是一個受幸運之神眷顧的人,

不過話這樣說其實也蠻沒道理的,

應該改一句,

算起來我是一個極度幸運的人,

因為很多人終其一生不會發生的、奇形怪狀的戲劇化事件,

都會選在我身上發生。

 

感覺文章一開頭就爆結局了是在寫個鵰?

話不能這麼說,

就是在寫鵰啊,

一開始就說買到房子了反正你們也知道,

這樣就是寫鵰。

 

管他寫雞還寫鵰,

我吃飽了繼續寫,

趕一下進度。

 

我對完成一件事有偏執,

希望一定到達我想要說的那個段落。

XDDDDDD

 

五個房仲,

對,

就這麼巧!就只有一個房仲接了我鼓起勇氣打的電話,

是一個聽起來有點年紀的先生。

 

不過那個當下我對這個物件其實沒有太過心動的感覺,

因為我心裡是不希望爬高的,

以前住頂加的陰影一直難消,

加上我丟給撲浪上的媽媽老網友們看,

他們都一秒滅光我火。

 

大家都紛紛告訴我,

絕對不要急,

因為看房子是條漫長而艱辛的道路,

這是我邁開的第一小步,

於是我當下雖然是跟那房仲先生說因為家裡還有事在辦,

就算要看房也要三月回去再說了。

 

回想一下噢!

那時第一次打那電話二月中旬吧,

期間這房仲就蠻積極的,

三不五時電話簡訊。

 

我這人很雞歪,

因為媽媽們滅了我火,

便開始有點不想去看這房子,

連看屋我都懶。

 

開始讓我領悟到,

在這樣下去我都不用看了,

因為一點不喜歡就不想去看屋,

永遠都別開始算了。

 

所以再怎樣懶,

我都有至少接起那通其實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不會接的電話,

客套個幾句都會接,

不過因為我觀察自己這種心態,

我也沒再提得起勁去打房仲電話,

也許我根本還沒準備好踏這步,

於是超懶得一次要聯絡那麼多房仲進入那麼多個懸疑的應對模式。

 

 

三月,

我們離開北港,

回到北部也回到我們正常的生活。

 

雖然一切都該如常,

畢竟北港爸爸對以前的我們生活裡,

多數是電話一頭或回家時才會見上面的人吶,

不過,

事情並沒有想像的那麼順利,

藏鏡人我不確定,

我一直處於一種很提不起勁的狀態,

也有點創傷症候群犯的感覺。

 

 

這些當然都是依賴禱告,

然後開始具體的向上帝禱告買房之於我是件艱難的任務為何又為何,

當時我在教會小組填代禱事項,

也把它列在我頭一件需要大家代禱的項目。

 

時間來到三月中,

噢!寫手帳的好處是,

可以把時序記得很清楚,

那天是三月十二日,

植樹節或國父誕辰紀念日。

 

 

一早,

房仲先生李大哥又打來,

這大概是他第四五六次打來了?

我突然興起『不能再逃避!已經三月中了!而且這是所有我找的離家最近的一個,這個都不跨出去根本就不會開始』這樣的念頭。

 

 

 

當天我想,

沒關係!就算藏鏡人不跟我去,

我也自己去。

 

是說他這人很雞歪超雞歪,

他交代我去看房子資訊,

然後如果他不願意買我其實看也是浪費時間也白看,

他卻要我看,

而我找給他的,

他就負責打槍就好。

 

 

 

這個案子也是他打槍的其一,

理由我有點忘記了!

所以我心裡覺得以他彆扭的個性,

就算我跟房仲約好,

肯定也是我跟房仲的事,

他應該會缺席。

 

那再推下去是,

其實我並不想買高樓層,

三樓以上就不考慮,

所以我極度肯定其實他沒去也沒差,

我只需要去“練習看房子”做這個動作,

像是一個儀式,

跨出自身的第一步,

就這樣!

 

 

 

那天下午開始下起超級超級大雨,

雨大到我超想改期的,

但因為是件懸在心上的事,

雖然很想改期,

還是決定去,

畢竟我家走過去應該不需要兩分鐘,

門牌差二十號而已。

 

 

 

當天約七點,

房仲先生提早到了,

我抓著雨傘急急忙忙要出門時,

藏鏡人說話了,

他說:『我跟你去。』

我:『蛤???????』

他:『晚上又自己一個人還是危險,一起去好了~我不要講話就對。』

我:『喔...好啊。』

 

 

 

就算他不說話,

我也想好該怎麼退場?

很簡單,

就出一個很芭樂的價格,

然後對方就會放棄我們,

我還自己給它一個學名:軟退場

 

因為退場機制都有了,

連伴都有,

所以第一次看房就沒那麼緊張。

 

雨好大,

突然想起大家都說,

看房子要挑環境最險惡的狀況下看,

我覺得當下就比颱風好一點點而已,

爬四樓竟然沒喘吁吁,

這樓梯比較矮階,

大概就爬我娘家三樓的喘度。

 

一進房門,

屋主太太迎向門來,

第一句話我幻想的狀況是說:『這是一個難得一見的好房子!美房啊!不拉不拉。』

沒想到沒,

屋主太太帶我們換上拖鞋,

一看就覺得她潔癖得很嚴重的樣子,

她第一句話說:『這房子裝潢都二十幾年,舊了,該換新的就打掉換新的。』

 

然後,

她帶看都說房子壞的地方居多,

比如曾經以前在什麼時候漏過水,

(頂加最應該問的),

後來做了什麼補強?

然後怎樣怎樣,

可怕的來也!!!!!!!!!

因為我平時的工作就是觀察枝微末節,

我發現這屋主太太是個細心誇張的人,

她的家雖然是老宅卻像豪宅,

本來我跟藏鏡人沒打算聽清楚,

畢竟就看個經驗。

 

但我開始傻眼,

一方面是他們是能在敦南買房子不需貸款的人,

他們也是那種能去礁溪泡泡湯就順便買三個房子的人,

所以建材確實用得不錯,

家裡的裝潢可以說以當年來說絕對有豪宅等級。

 

6E0A2597.jpg

 

它四加五樓相當挑高,

地板是石材,

不是瓷磚。

 

6E0A2598.jpg

最讓我不滿意的是這樓梯扶手對於有小孩的人來說很危險。

 

6E0A2627.jpg

而我最喜歡的是,

每間房間都面窗,

而且原來我們家這裡看出去的夜景還不賴,

6E0A2607.jpg  

它樓上的房間裡每間都還做了逃生出口,

誇張的仔細,

不難想像屋主真的蠻顧這個起家厝。

6E0A2630.jpg  

 

看著看著,

幹,

我突然心動了起來,

幻想起自己如果這裡怎樣那裡怎樣,

當我看完房子那剎那,

真的百感交集到極點,

因為我真的有喜歡。

 

不過,

我很慶幸的是,

藏鏡人是十足十的滅火大王,

我心裡有安全感的想著:『我再喜歡都沒關係,等一下我跟藏鏡人單獨談話,他一定一分鐘內滅掉我一把火。』

 

當我們看完房子跟房東太太道別,

走下樓的時候,

我是真的跟這房子道了別,

準備迎接下一個物件。

 

不過一走到樓下,

說好要靜默的藏鏡人開口了.......

幹拎老總統他劈口就出價!!!!!!!!!!!!!!

在完全沒跟我商量的情況下。(大驚失色、對了失色前我想加個花容,大驚花容失色)

 

 

 

我真真正正被嚇呆了,

因為我知道他喜歡和不喜歡是怎麼表示的,

他從不是個衝動購物的人,

但我沒有料到他是這樣表示他對這房子的喜歡。

 

 

 

然後房仲李大哥,

對,

我應該對他再多點描述,

其實他長得超老奸巨猾,

是間美商ERA我之前完全沒聽過的公司經理,

而當下我沒做功課、沒心理準備、沒想著要怎麼跟他應對進退,

他看起來又很“厲害”,

講話尾巴會眯眼眯眼,

一臉就是..................老狐狸的真實版,

事實上在這當下,

藏鏡人亮了自己底牌的當下,

我才真正意會到我跟房仲之間的關係,

但一切都有點遲做功課,

那個雨夜裡,

我只能使出以柔克剛的老莊絕學,

先示弱到不行,

然後因為房仲亦敵亦友,

我先立刻決定當他是友,

希望他可以站我們這邊一點,

不過我還是很震驚於已經出了價的藏鏡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匆沙小,

一邊咒罵著:媽咧!也不跟我商量。

 

 

房仲怎麼離開的我也忘了,

我只記得我們兩個撐著雨傘對看,

異口同聲說了一句一模一樣的話:

『 媽啊!!!!!!!第一間就看見妖怪!!!!!!後面怎麼看!!!!!!』

這麼難異口同聲的一句話,

我們卻說了,

然後說完便此起彼落的尖叫著。

 

因為太不可思議,

我們決定買那房子,

至少應該說,

在恍惚著去買晚餐途中,

我們腦中一片空白,

兩個人騎來騎去一直尖叫,

一下他啊啊啊啊啊大叫,

一下我天啊天啊大叫,

比扣死,

我們竟然決定對它下斡旋金,

我們竟然決定成交也可以的狀態想下斡旋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才距離我們一小步跨出去沒一小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幹!!!!!!!!!!!!!!!!!!!!!

這不是才第一個房子嗎??????????????

說好的二十個看屋計劃咧???????????????

 

PS:對了~你們應該曉得那照片是補拍的,因為沒下雨,另外就是當天真的沒要看房的心情,連手機都沒帶。

 

 加入                                                           (待續)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