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5051_758471920831222_2131684396_n  

 

隔天本來就要立刻下斡旋去談,

不過當天好初運動會,

剛好再隔一天就是藏鏡人休假,

回想起來,

什麼大事都會發生在他休假之前,

我只能說,

上帝真的保守我們,

有時候光是推時間序就覺得.....天啊!確實有冥冥之中。

 

 

那也許你會問,

上帝如果真的存在,

祂怎麼會允許這些事發生?

(比如小貴的事、北港爸爸的事.....)

我們真的不知道人的一生之中會遇到什麼樣的挫折,

甚至我們也不曉得自己前方的路險不險?

其實最後,

我變成一個順服命定之路的人,

因為我現在是完全相信上帝總是對我們的生命有最好的安排那種人。(感謝主)

 

 

真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們一樣,

看了人生的第一個房子當下就決定要買它,

而且隔一天也沒有後悔,

一直到現在交屋了還是沒有後悔,

還愈來愈期待。

 

它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奇妙的房子,

因為第一是地點是我喜歡的,

就原本勇家隔壁走兩分鐘,

但這個家就在國光公園正旁邊,

不過離我原本常去的四三五藝文特區,

走過去依然五分鐘以內路程可到。

 

然後雖然樓層真的對我來說是最大的猶豫,

但還好這四樓我爬起來還算不痛不癢的高度,

不然我想到光是要收包裹,

可能就很討厭XD。

 

 

 

再過來,

價格,

對!大家都關心價格,

先說開價,

屋主在591的開價是1280,

權狀坪數29.7,

經看屋後其實還有陽台外推的坪數沒有補登,

實際坪數可以登記為32.5,

但是因為是頂加(四加五),

所以可使用坪數至少55坪。

 

 

 

這個房屋讓藏鏡人真正生火的地方除了屋況非常好,

好到讓我們回我們原本的勇家都覺得自己家很鳥,

這樣一來應該可省些裝潢,

而且!!!!!!

這房子的大小剛好是我們兩個對購屋的期待折衷!!!!!!!!

等於是砍一半的透天大小,

哈哈。

 

 

有我對家人在哪個空間都能掌握的安全感、

也有他對寬敞居家的想望,

雖然樓層真的高了一點,

但說真的頂加原來也有四樓加五樓,

不會只有五樓加六樓,

這點讓我倍感欣慰我可以為了那樣可愛的家爬上去,

因為像這樣的房子如果真的是五樓加六樓,

我想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說不要。

 

 

而且真的很難想像在那樣的老公寓裡面,

竟然藏那樣的房子,

還在我家附近,

噢對!房仲說屋主太太其實是不想賣它,

但他們實在太少回板橋住,

每個星期還要回來打掃很麻煩,

這是他們的起家厝,

他想租人就好。

 

不過,

李大哥勸他賣,

因為他說租人的話屋況會變糟,

到時要賣就沒價格,

但屋主太太雖然說好又曾經反悔,

導致於其實二月底我上去看591那則廣告被撤掉,

而且他家真的沒有售屋的貼紙和資訊,

屋主太太可賣可不賣且非常猶豫要不要賣。

 

 

本來我合理懷疑這是房仲的話術,

不過,

後來我知道這件事是真的,

反正晚點就會提到。

 

總之,

這房子的出現、能出現、竟然出現,

對我們來說都是那麼奇妙....,

而這個階段最重點的就是價格了!!!!!!

 

 

 

價格當然是首購族的優先考量,

藏鏡人本來一直要我找我家這裡一坪二十幾萬的房子,

他吃米不知米價,

我每次看房都覺得這仁兄完全沒概念就想買房子是怎樣?

一坪二十幾買板橋,

大概就凶宅?而且要很兇很兇的,

又或者連長江路靠殯儀館都沒這行情了,

搞不好連殯儀館本身都沒有一坪二十幾咧!!!!!

他竟然給我出一坪二十幾的預算要我找,

我覺得他是絕對那種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雞八王,

幫他買東西很麻煩,

因為他通常只會關鍵時刻出來收割,

我們可以叫他“收割安”。

 

 

不過意外的來了,

屋主開價1280萬,

我本來只看591資訊和照片想出950萬開始談,

10156099_10152297129087508_6924218735213226461_n  

不過實際看見房子,

真的開不了口出這個價格,

它確實有比950更高的價值,

但我心裡想要出1050萬

 

沒想到連我心裡想的都還沒開口之際,

我上一篇提到藏鏡人一下樓就出價了,

一開口就是:1100萬!!!!!!

 

 

 

乾~~~~~~~~~~~出太多了~~~~~~~~

一聽他開口我傻住的原因是一差就差我預算五十萬,

這五十萬拿來裝潢多好用。

 

 

 

不過,

李大哥好像看得懂我盤算的數字是1050萬,

所以他說之前有個人出1060屋主就沒有考慮的退斡旋金了,

當然啦,

我也可以想說李先生有自己的盤算。

但,

後來我悟出一個道理,

因為我現在的立場不管站哪個角度都只有兩個選擇:

相信他?不相信他?

而如果今天我委託了房仲,

卻不相信他的專業和說法,

也不相信他會為我做什麼,

我也沒辦法靠自己去談到我想要的房子或價格,

所以我只能盡可能的去信任他,

這是應該說服自己的。

(雖然他的樣子真的讓人心生畏懼XD)

 

 

最後,

我們決定用1080去下斡旋,

然後期間我一直對李大哥表示我相當信任他的專業,

他看得出我的誠意,

竟然自砍服務費想成全我們一點點價差讓我們省一點錢,

我很感謝他,

因為我沒有要求他,

也沒特意跟他談,

他卻因為想成全我們而自砍服務費,

不管是不是其他房仲有些甚至可以完全不收服務費,

我覺得那個心意很讓我開心。

 

 

1655061_758471924164555_594369603_n

後來才發現,

他是店裡的高層,

因為店裡的人都對他很尊敬的樣子。

10009549_758471930831221_760651501_n  

對了,

我猜應該很多人跟當時的我們一樣,

不知道購屋的流程,

來囉,

我用一個流程表來簡介這個二手屋成交前的流程進行好了。

 

看屋訊-->看屋-->斡旋-->簽約-->成交-->...

(成交後面還有一些流程後面再提)

 

當然這個流程的期間很難講,

因為可能有人光從看屋訊到看屋就花個一年多三年多,

然後,

看喜歡房子後,

就是對房仲下斡旋金,

讓房仲去跟屋主談價格,

這筆錢通常都是10萬或20萬這種錢,

也有看過多拿一點展現誠意的例子,

是說我是不知道斡旋金多拿一點的誠意對屋主來說有沒有誠意過開價高一點?

總之,

如果這筆斡旋金差不多差不多談到一個屋主和買方接近的價格,

就會約到房仲公司去簽約。

 

(如果是對屋主的案例我就無法舉例了,

我只能就自己的經驗談談,

自己的經驗自己救。)

 

順利談成的話,

斡旋金就會直接轉到訂金裡頭。

 

 

然後下斡旋也是有簽約的,

照片中就是我們帶著十萬元到房仲公司去簽約下斡旋,

當天李大哥收了斡旋金,

飛奔到屋主太太家遊說三小時,

竟然收斡旋當晚就約簽約了。

 

哇賽,

媽呀我到現在才寫到下斡旋是怎樣?

是說雖然這是短短兩天的事卻因為是人生一大步很漫長,

我不曉得你們能不能體會這種感覺。

 

但下了斡旋的我們,

騎車去中和環球吃拉麵慶祝,

噢~當天是情人節說,

我家老猴很有情趣的說是情人節禮物,

然後我們就在傢俱部逛來逛去,

兩個人嘴角掩不住的微笑,

我知道那對他來說是什麼感覺,

但有點難以言喻。

 

事實上,

走到這個階段變數還很多,

但已經像夢境一樣,

因為下了斡旋你真的會開始期待可以成交,

會開始擔心自己的價格是不是太低或太高?

然後因為藏鏡人真的非常喜歡那房子,

他心中有個最極限的底價,

我必須負責去拉鋸這些。

 

當然啦,

其實在這過程中我很平常心,

畢竟經過很多很多事,

我真的知道也相信上帝絕對有對我們人生最好的安排,

我也這麼告訴藏鏡人,

如果那房子會是我們的,

上帝會用祂的方式為我們促成最完美的結局。

 

 

 

總之,

約了屋主晚上房仲見。   (待續)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