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8078  

 

哦!對,

之前的新家照裡都沒拍到這間和室,

這間和室會被打掉,

所以也算紀念紀錄照啦。

 

 

 

之前一直聽人家說弄房子會超忙,

事實上從成交後根本就沒有非常忙,

提到房事,

時間一直都像被慢速播放這般,

即便是交屋了,

新家感還是不太重,

家裡仍然留著前屋主的氣味。

 

 

 

但因為有鑰匙,

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可以常常出入新家,

只有在可以帶朋友上去還沒動工的新家瞧瞧時,

大家對新家的幻想才比較有感於自己是應該被恭喜。

 

 

不過這樣的狀況在丈量後就開始不同了,

昨天是我確實感覺到弄房子會真的蠻忙,

因為我開始跑家具店看家具,

且平面配置圖出來了。

 

 

說到室內設計師,

羊肉爐之前待某系統家具的代工廠好幾年,

加上他這些年也接室內設計案有些作品,

可能今年或明年就會自己獨立開設工作室,

不過在那發生之前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向別人介紹他介紹得比較有氣魄,

畢竟他是我從高中到現在的超級老友之一,

羊肉爐是楊侑儒的諧音於是綽號就是這麼台,

每次想要多為他美言幾句,

寫到他的名字都倒退三步,

哈哈。

 

 

 

不過真的別擔心,

他是一個非常直接且實在的人,

人家說老朋友就是一個人的人格證明書,

所以我保證他不是那種會暗黑你料或加這個加那個要你做沒必要的室內設計師,

他呢,

絕對不是這種人。

 

 

等下再說他好了,

現在我要忙著按照順序簡介這幾天我忙什麼?

 

 

藏鏡人休假前一晚,

我寫了一篇K牌甜甜圈的食記,

原來,

買那麼多甜甜圈,

是我出的主意,

要拿來跟鄰居打好關係。

 

 

因為聽羊說,

我家會是一個大工程,

所以工時可能會蠻長,

施作老公寓的壞處就是自家的施工一定會影響別人,

哪怕只選在朝九晚五這種日常時間施作,

擾鄰免不了。

 

非常怕擾鄰但又不得不擾的狀況下,

想先一一送個禮盒,

禮貌性跟鄰居說聲抱歉,

也跟大家打聲招呼,

接下來這裡是我們真正的家,

敦親睦鄰是重要的工作,

畢竟重金難買好鄰居。

 

 

6E0A8079  

 

看得出來,

藏鏡人為了這件事情緊張又慎重,

不過按我以前的習慣,

我超級霹靂無敵討厭和鄰居打招呼,

或特意講話寒暄,

那對我來說是超不自在的行為,

所以昨天這麼做,

全因為藏鏡人很在乎且一定要,

這就是他出發前自己也很緊張的樣子。

 

 

6E0A8080  

 

然後昨天我們第一個交到的朋友是隔壁家的咕咕,

他好毛好可愛。

 

 

 

我們隔壁戶是原屋主的妹妹,

(所以才知道她是真的不太捨得賣這戶)

所以隔壁戶也是好鄰居,

家裡竟然養了狗狗和兔子,

雖然我討厭小型狗的神經質,

不過我超喜歡這隻咕咕,

有夠活潑親人。

 

 

6E0A8082    

 

然後我家樓下都是中小傳產的小工廠,

他們不會很吵,

也有養狗,

樓下的狗也已經認識我也。

 

 

以為拜訪鄰居應該是撥個大蓋兩小時就應該綽綽有餘的工作,

事情顯然沒有我想的容易兒,

因為分三個時段跑,

花了一天,

還只拜訪了九成鄰居,

於是還有甜甜圈冰在冰箱啊現在。(抱頭)

 

然後,

鄰居最喜歡提的問是:『你們買多少?』

好啦!

其實如果是我我也最想問這個,

不過我卻很討厭答這題,

因為我雖然去聊表善意,

但被問這個有點隱私的事,

還是差點想要答:「關你屁事。」

 

這疑問句是個不知道該據實答還是含糊答的問句,

但我自己想想,

如果我是鄰居跟你沒話聊,

大概也只會問得出這種話題吧?

不然咧。

 

總之,

今天還得再拜訪鄰居,

還沒結束拜訪行程。

 

 

 

然後為了整潔自己的系列文,

穿插在拜訪鄰居的其他時間是看家具和看已經出爐的平面配置圖。

 

 

寫點有建樹的好了!

結論是,

拜訪鄰居可以買比較不需要顧及保存時間的伴手禮,

雖然我覺得K牌甜甜圈是不貴又有話題性又澎湃的伴手禮,

但昨天也因為是送這個,

就有時間壓力,

如果不確定鄰居作息,

還是選保險一點的吧。

 

 加入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