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8084  

總感覺藏鏡人超懶得看家俱的樣子,

我本來要他把預算給我,

讓我去張羅家具就好,

不需要他出馬。

 

 

但我之前問過他,

他在一整個家最在乎什麼家俱?

他說:『餐桌。』

不過他答過就忘,

沒想到我發現真的,

因為不管去哪間家俱店,

哪怕都已經決定好我們的餐桌,

再過來要買別的,

他第一個家俱還是會走到某張餐桌打量,

就像一種潛意識引領一樣。

 

 

我想,

每個人(尤其是女生)對逛家俱店都有一定的憧景吧?

說過那種:「如果能跟心愛的人逛家俱店真是件幸福到五體投地的事啊!」話的人舉手,

(好~請放下,果然有一百萬個人那麼多,現場只有一百二十萬人,謝謝你們。)

我也是舉手的人一份子,

在很久很久宜家剛到臺灣的時候,

那時我還沒有男朋友,

就幻想過如果可以跟男友逛家俱一定非常非常幸福,

沒想到!!!

一有男友(就現在外子藏鏡人),

第一次去逛宜家就被他氣個半死,

整路一直嫌一直嫌一直嫌嫌到桌子都要翻臉的那種嫌。

 

『唉唷!妳看~這材質根本就不拉不拉不拉....』

『干~這麼貴!妖壽!這根本沒這價值~』

『我的天咧,這種塑膠貼皮的還要不拉不拉錢?』

 

情趣頓失。

 

 

是說他媽的嫌歸嫌,

這些年來還是在宜家花不少錢咧,

尤其在我們是婚佈的時代,

去宜家不管找靈感或是找素材簡直像走灶腳。

 

 

於是帶著一個嫌話比髒話難聽的男人,

去逛家俱店我不敢篤定今日是否幸福否?

但,

我還是極度喜歡逛家俱店,

尤其!

這是即將要為自己真正的家挑選的,

光是這種狀態下的看家俱就是無與倫比的幸福到好像在作夢。

 

 

這篇非常浮誇的在開頭沒多久一直說幸福啊幸福的,

但是絕對不是浮誇,

是真的感到十二萬三千分的幸福甚至更高。

 

 

不過,

真正的家應該宜家家俱就不會太多,

因為藏鏡人是最注重材質,

他覺得宜家的材質可能跟他預期的落差有點大,

但這些年來一直走窮困路線,

所以一時間要找符合風格、符合預算、符合嫌棄大王對材質挑剔的要求....

還真是腦內一片白的狀態。

 

 

但我大概有個方向,

就是美式和木色系或深木色系為主,

原來我並不是喜歡美式鄉村風,

而且尤其沒有喜歡很女孩感覺的家俱,

夢幻NONO,

我弟問我:「妳要做什麼風格?」

當下我真的不太知道我喜歡什麼風格?

我說了美式鄉村,

腦內幻想的畫面是美國有一種房子是深木色但裡面丟很多彩色東西都不感覺亂,

那是什麼風格?

其實並不確定。

 

 

 

『深木色、美式、亂亂的不覺得亂』的風格

 

 

至少我抓到兩個重點,

就找些有賣美式的家俱看。

 

意外的,

我家那人非常認真且仔細抄寫,

寫下他要去的地址和店家,

我們就興奮的往未來家裡某位好朋友的所在出發。

 

 

微笑家居是我們第一個去的家俱店,

在青田街,

這區是非常極品的區,

想必在這區的家俱店應該資本很雄厚吧?

 

 

微笑家居很美,

不過它室內不能拍照,

所以我用文字簡介它。

 

 

微笑家居有兩館,

我剛剛首頁放的那館走的風格是鄉村,

但是算南法鄉村的家具居多,

家具有很多細節,

會有藤編和雕花木的椅或櫃子,

幾乎都是白色仿舊。

 

是那種女孩會想驚呼的夢幻家具,

美麗又有質感,

不像俗套的白色鄉村風,

它家俱有種掩不住的貴氣,

但也不是豪奢那款那種字面上的貴氣。

 

幻想的場景是,

穿馬甲的女生戴著大帽子,

端坐在沙發上優雅的啜飲著某種有餘韻的茶,

就在這時候,

我家那人說的話像是在幻想到這段落時說聲:「阿在家是戴什麼帽子啦!甲奔啦!假鬼假怪。」

 

因為他說:『媽咧~這舊舊的木頭凹凸不平我超不能接受,它幹嘛不磨平啊。』

 

欸....

懂個鵰啊,

老柚木就是好看在它不磨平也不上漆處理啦,

現在很時興這種自然的腐朽,

文青點都說這是歲月的刻鑿,

你真的是很不識貨耶你。

 

 

聽店員介紹家俱如果耐性點聊,

其實會有不少收穫,

如果你碰到一個懂得很多的店員,

對於家俱這領域會有不少經驗可以累積,

除了漂不漂亮之外的。

 

像微笑家居的店員就還蠻有耐性的,

他跟我聊了不少關於柚木和紅木和一些木料的事,

而且我喜歡微笑家居的五金,

很美且不算太貴。

 

 

6E0A8086  

但微笑另一館要下午兩點才開,

聽說這館的家俱風格是深木色居多,

也許比較會看到我喜歡的東西,

可惜那天因為還趕著下午會有事,

就沒逛到。

 

 

另外也是因為我家那個人,

再三強調他沒有辦法接受木料那麼粗獷的未處理,

他比較在乎完成度和細節,

他也討厭仿舊得誇張,

比如漆感覺故意上不勻之類的,

我大概可以想像他看到那種未完成感很重的家具會坐如針氈的感覺,

因為他原本就是性格比較拘謹的人,

而且他自己做這些事的時候也都收尾到一個極緻,

對於粗糙的工法他無法接受。

 

 

雖然我是欣賞一些風格是這種樣子的,

尤其當今很流行LOFT,

跟他逛第一間家具就謝天謝地還好我們沒有要走這風格,

世界所有的粗獷應該都會被他打槍,

他完全不喜歡老舊和粗獷。

 

是說我現在是蠻喜歡LOFT,

但我很清楚知道這是很暫時的美感,

因為這算潮流造成的時髦家居,

就像前陣子流行北歐,

或再前一陣子流行過新古典,

所以我自己的想法是,

盡可能去看的範本都找外國人真正的家,

甚至多看一些有點年紀非新成屋或家具店網頁。

 

 

然後我知道對於美觀我有不太能妥協的偏執,

不是指我眼光有多好之類的,

意思是說,

對於"我覺得一定要這樣最好看"幾乎沒啥妥協的空間,

主觀意識強會造成溝通不易,

所以我常常在心裡跟自己溝通這點。

於是我向我自己承諾,

在沒有遇見非買不可的家俱前,

都可以聽聽家裡另一個主人的,

試著妥協。

畢竟他有權利一起決定一個家的家俱,

一方面他是金主,

雖然我一直覺得他美感和眼光不算是很好,

他也願意讓我主導,

不過,

基於尊重一起使用的人是他,

希望他也非常心愛且喜歡家裡的家俱好朋友,

我們離開了微笑家居。

 

 

很快,

證明我這決定是對的。

 

 

就在我完全沒有頭緒再來該逛哪裡好?

我們沒目標的騎到內湖,

天啊!

這裡的家具店好多又好大,

都不知道該怎麼選起,

本來想要去艾莉傢俬看它們的燈具打65還是68折,

結果陰錯陽差,

我家那人說艾莉傢俬改叫艾美精品,

然後騎車經過艾美精品那棟建物時,

我大喊:停車停車!!!艾莉傢俬到了!!!

 

 

其實進去後,

很快的知道艾美精品並不是艾莉傢俬的改名,

它是同個體系但艾美精品主要代理的是比較高價的美國精品家俱,

很驚人,

質感和價格都很驚人,

半點不誇張,

我在裡面一直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

真的超美。

(還是說裡面有好兄弟然後我被煞到不曉得?

XD開玩笑啦!)

 

 

6E0A8092  

 

然後這時,

我們都還沒看標價,

家裡藏鏡人說話了:『這裡的家俱我都能接受~是我能接受的!甚至可以說是喜歡。(聲音很大心)』

 

我也是,

在這裡我知道了一件事,

一直以來我喜歡的並不是美式鄉村,

而是美式家居

 

 

可怕的是,

我看到標價了.......

 

有張喜歡的床,

要價16萬那,

我們於是大概知道這店的價位落在哪。

 

但更可怕的是,

藏鏡人竟然沒有害怕,

他去二樓看餐桌。

 

6E0A8090  

這餐桌本人超美,

因為聽到價格知道我們應該無法買它,

於是我蹲下來仔細的看,

摸摸它,

看看它的細節。

 

 

就在我起身回頭看一下藏鏡人的時候,

我看見了他的眼神,

干!那是一個想買的眼神。

 

他真的喜歡,

他喜歡這餐桌.......。

 

而且他好仔細的看,

我知道他是一個不想買不會問細節的人,

他卻問了許多關於這桌子的細節,

很仔細的評估我們餐桌的那個平台放不放得下,

感覺如果放得下他想買它。

 

 

6E0A2621  

 

不過我該說還好,

或是可惜好呢?

 

因為身為一個精打細算的閒妻良母,

再喜歡一個東西,

還是會衡量我們該不該、能不能?

 

 

這餐桌對於我們這個餐廳空間,

真的大了一點,

所以他不能也不該買它。

 

然後我們到樓下,

 

6E0A8120  

 

我發現這些腳,

好奇的問了小姐,

這些腳是用來做什麼的?

 

小姐說,

這是可以客製的餐桌,

我眼睛都亮了,

 

6E0A8104  

小姐他們使用的工作桌正是這樣訂製來的,

問了價格,

噢!相較剛剛那張,

這張直接砍半還有找,

還沒打折的時候七萬多吧?

因為剛剛聽到的都是十六萬十幾萬,

突然聽到七萬竟然覺得價格超可親。

 

事實上這是一個價值觀的崩壞,

因為其實它還是一張超貴的餐桌,

不過因為剛剛差點買了十六萬的餐桌,

再過來看這種就突然覺得:啊!好價格。

 

 

然後,

我們就真的訂製了一張.....(汗)

 

6E0A8103  

 

6E0A8112  

 

它可以選擇桌子的形狀,

和桌板和桌腳的款式和顏色,

所以,

我很開心,

討厭和別人撞物的我,

可以因為訂製降低這機率很多。

 

6E0A8118  

除了桌子,

椅子和沙發或其他的家俱,

原來艾美也都有客製的品牌可以選擇。

 

 

6E0A8121

 

6E0A8125  

 

我被燒得慘兮兮,

超級超級慘。

 

回家的路上想著:「天啊....第一個家俱就買這麼貴又這麼高級的,

嚇死誰啊?而且竟然不是我決定的。」

 

但事實上很該感謝我想也讓藏鏡人決定的想法,

畢竟誰料得到他眼光除了其實不賴外還很精品,

而且他喜歡的東西,

他覺得可以用很久很久的,

他覺得值得,

就捨得買。

 

現在主婦的我,

再怎麼喜歡,

都一定不可能下這種決定的,

還好是藏鏡人下的決定,

導致於我家有第一個搞不好是唯一一個精品家俱的出現。

 

 

6E0A8132

6E0A8129

6E0A8098  

6E0A8127  

是說,

艾美家俱的家俱看完真的會失心瘋到極點,

太美了,

那種細緻的程度真的不是一般家俱可以比擬的。

 

所以我在裡面懷抱著欣賞的角度,

逛得超爽,

心裡一邊想著:「天啊~我以前能逛宜家我就覺得幸福到不行,逛這種家俱店而且是有要買的狀況下,

頓於覺得幸福之於我好像被灌鵝肝醬的鵝那般,我覺得幸福到快爆炸,非常非常鼓那樣。」

 

6E0A8135

 

6E0A8138  

 

然後艾美和艾莉傢俬都有推廣木百頁,

我們決定家裡有些地方要跟它們家訂製木百頁,

木百頁並沒有像傳說的那麼容易髒或難清理,

因為這是可以選擇寬度的,

而且顏色也可以選擇。

 

6E0A8144  

所以我想要在我家的某些重點窗戶裝木百頁,

因為我覺得超好看超美式的。

 

 

說真的現在時尚的是日式居家、工業風或ZAKKA那種雜貨感十足的風格,

我倒從來沒有想擁有過那種,

覺得以欣賞的角度看很棒也很美,

只不過沒有想要擁有,

鄉村風或是新古典太繁瑣,

我媽一定很喜歡,

對我來說是太女生也太夢幻,

仔細想想到底為何?

 因為胖吧!

我喜歡家具千萬要耐得很重,

此生已經跪斷過不曉得幾張床,

XD這是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所以不管看沙發或看床或看椅子,

藏鏡人有點賤的都會先去看腳,

但我懂為何啊......

 

 

純美式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太時興,

其實也不能把它歸納為一個風格,

因為它本身也有很多因屋主而得的"風格"。

不過我倒不在乎如何被歸類,

麻煩的只有被問妳家什麼風格的時候答不太出來,

一個家大概有幾十年的壽命,

每隔幾年潮流就會動來動去,

而居家就純找超耐相處的款式,

從小到大看美國房子都還不錯看,

重點對我來說家味十足,

我家是肯定會亂亂的吧?

所以我大概會有一個對凌亂居家的幻想。

 

 

 

然後我的幻想很多很多,

對於家,

幾乎都是電影吧,

像我床的選擇就是要找像大法師那種美國鬼片那種床,

感覺被驅魔的過程整個人在那裡乒乒乓乓床都安好如初,

超穩的。

(我現在一個人在家,很孬不敢去找範例圖。)

 

 

好啦!

總之在一次又一次的看家俱之中,

我很快就抓到一個自己喜歡和必須要考慮的原則,

因此流連百花叢中時也不太徬徨,

也可能因為性格使然,

超少猶豫的。

 

 

於是在寫這篇的時候我只剩兩個主要的家具還沒確定,

餐桌就大致抵定下來~

屆時再期待新家開箱吧。

 

 

 

而且再讓我開心一下,

因為我有那張餐桌,

感覺被叫貴婦不會害氉,

也許,

就直接叫我微貴婦吧。

 

 

對了!

其實艾美有時也會有特價,

像展示這張床,

它正折扣,

而且竟然好像才四萬(突然在這種店聽到四萬真的會用"才")

 

6E0A8098  

是我喜歡的品牌和造型,

可惜顏色我不能搭到我家,

這床只有黑和白。

 

 微笑家居:

http://smileliving.com.tw/

 

艾美精品:

https://www.facebook.com/FineHomeBoutique

我的負責業務是Amber,

很推薦她,

她很有耐性,

也不會強迫推銷或一直說很商業的話術,

她就像隔壁吃麵但懂很多家具的小姐,

剛好逛家具在妳旁邊跟妳解釋和查價格發衣妹兒之類的,

哈哈,

我的意思是她真的很親切沒有距離感,

請盡情的享受她的帶看,

雖然她年紀蠻輕的但她跟我分享不少,

也很為客人著想。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