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8150  

 

羊肉爐,

對又說到他了,

然後又因為他的綽號讓我倒退三步路這樣,

不過沒關係,

反正真金不怕火煉,

他名字終究不會影響作品的,

我想一定是,

尤其我看了他的平配。

 

 

 

上次我們聊到,

室內設計的部分是:

丈量→討論→出圖(平配)→立面→3D→施工

 

 

WOW~

現在進行到的步驟就是出平配圖,

離丈量才沒兩天,

羊就把平配圖給我看,

好興奮啊,

是說該不會我給他很大的壓力吧?

哈哈哈哈哈。

 

 

說真的,

一開始就想說買那房子可以少動些裝潢,

不過,

最後也沒有。

 

 

因為要動的地方也大概就是全部,

只差沒有要打掉地板和重鋪水泥,

因為要重新配線,

加上本來的每一間房間都有太多不想留的原木作,

再過來就是原木作打的時候一定會傷到壁面,

有時就會想說乾脆就都弄弄幹嘛不弄弄,

現在不弄弄不曉得啥時才可以再弄弄了。

 

 

 

平面配置圖一出來,

能幻想自己的生活空間的感覺很棒,

通常在別人的工作室,

這裡應該就能聽見關於裝潢的報價,

因為有些設計師也會衡量自己有些利潤在這個部分,

然後還有在這步驟大概就會知道會花上多少錢施作,

不過因為羊和我的交情特別,

他一直堅持要等立面出來工班看過我家,

再直接對我們報價。

 

 

這感覺好挫喔!XD

 

 

因為重新規劃老宅,

在完全FREE的感覺下,

真的會這個也說做、那個也說做,

不過超怕到時報價一出來嚇個屁滾尿流。

 

 

但先大概說一下預計會動的部分好了:

 

1.打掉浴室重做。

2.打掉廚房重做。

3.主臥裡面敲掉一些木作把斜角修成正的把格局弄成方正,加一間更衣室。

 (說到這段我很期待,因為我肉眼看自己的主臥怎麼看都不像可以有更衣室,

  我一直覺得主臥明明很小。

  但羊說他畫圖丈量發現櫃子打掉真的可以,

  既然他說可以就拭目以待。)

4.樓梯一直延伸到二樓的所有木地板重鋪。

5.樓梯扶手重做。

6.和室打掉改成兒童房。

7.五樓倉庫改隔間,增加一間儲藏室加客房。

8.延伸二樓走道空間。

9.加裝隱形鐵窗和前排氣密窗。

10.全室重新配線。

11.裝設內勘冷氣。

12.打掉屋頂重包。

13.打掉客廳的電器櫃位置。

 

6E0A8036  

 

這條走道要延伸到路底,

然後那間洗衣間就可以不用透過房間打開櫃子進出,

雖然我真的覺得那間原本像個密室那感覺好棒,

大家都會被嚇一跳。

 

不過藏鏡人和羊都不喜歡,

凹嗚,

 

只好讓它成為回憶吧!

 

6E0A8033  

這塊應該就會是改最大的部分。

 

6E0A8037  

還有這個挑高屋頂的頂部,

我應該特別介紹它的,

它大概有三層樓那麼高,

本來外面沒有封鐵皮屋,

是設計成可以看星星的。

 

 

也就是說,

那兩道現在布的位置,

可以打開,

打開就是玻璃透明的。

 

實在是很浪漫耶!這原屋主的生活,

不過好景不常,

最後因為這玻璃的密封處因為老舊,

開始有漏水進來,

所以屋主後來不得不加蓋一層鐵皮屋,

把這景色留給回憶。

 

但還是很浪漫的故事啦,

雖然已經封成這樣,

不難想像當年他們有多秋。

 

但我也想好我的屋頂要做什麼樣子,

應該也會很秋吧!

(還是其實還好?)

先賣關子,

如果做出來很落漆的話就不介紹它,

就當我沒說過那邊我打算很酷什麼的。

 

6E0A2597  

 

總之,

光是這樣一羅列下來,

就知道我家真的也算是大改造,

不是稍微動一點點那種。

 

好,

所以那天的討論花了大概兩小時,

這期間只要想到喜歡的圖片,

不管是材質,

或是樣式,

或那個概念,

我都會無極限的一直丟給羊。

 

 

 

他耐受度很高,

就收集很多來自於我的美感和期待的模樣和素材,

是說真的要很多很多比較好,

因為每一個人接受另一個人的訊息真的不見得會去看同一個細節,

不要怕麻煩的將自己的期待告訴設計師真的是非常必要的,

行前溝通做得好,

事後麻煩自然少。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