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整趟旅行終於來到最末,

離開阿朗壹我們照理來說就應該拖著疲累滿足的身子和心靈回溫暖可愛的家,

但是.....當然沒有那麼單純.

人都在臺東了不多看看多搜羅一些已經想去許久的地點、

補足之前跑三一九時為了鄉鎮市而來卻沒有久待遺珠之憾的路過,

變成完走之後的旅行。



其實我很高興還好有這樣的方式補那些遺憾,

因為基本上我和藏鏡人的旅行習慣是超級不同的,

我喜歡慢遊,

也喜歡過個夜感受當地一整天從日出到日落的細節,

他喜歡也習慣快衝,

這讓他雖然環過很多次島去過的地方卻不多,

而這七年來的旅行一開始常常為了這樣子的旅行價值觀不同弄得不愉快,

但近來卻有了折衷的方式,

就是他快衝的時候我邊記下我想重遊的地方.

他後來有時間或有順道或他慈悲大發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慢遊或用多一點的時間去品味我想久留的地方。




這也提供那些對於368完走的人是不是都像沾醬油一樣路過的迷思,

完走的方式很多.

但為了要在期限內(一年)完走,

368是不可能不拆開跑完的,

而拆開的方式也有些地方勢必是快閃的,

再怎麼快閃對於一些地方就是會有很深的印象.

或好或壞的~


不過絕對不要讓那些地方成為你的刻板印象倒是,

因為遇上的人事物是會顛覆鄉鎮市印象的,

這也讓我此後對於旅人態度都好上許多,

能成為別人旅途中的美好其實很難能可貴,

我幸運的擁有了.

而也想成為別人的。





最後我們去的地方很多.....

首先是我們經過眼睛為之一亮的臺東大武.

這地方的路邊或大鳥或大武其實我們不確定.

是那天下台東富崗時夜曝的附近.

夜晚驚豔自然風光.

白天在這兒發現了大武變得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回家一查才發現這是大武鄉參加了得利塗料贊助的魅色臺灣活動.

而且這活動不僅僅在大武鄉.

見官網還有十個鄉鎮市參與.

據說是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



我覺得這活動有趣又有意義!

除了能凝聚整個鄉鎮市的向心力外,

也能促進觀光.

像我這樣彩色控的觀光客很立刻的受到刺激就停留了,

停留了就可能會宣傳,

宣傳了就可能會有其他的人來朝聖加消費...

嗯嗯嗯!感覺很棒.



連土地公廟都不例外↑它變成紫色的....XD


除了土地公廟連巷弄間都可發現好特別的住宅和窗櫺.

大家看來都卯足全力參加這個活動哩!

呵呵....

走訪完彩色的大武我們去的地方還有一個很值得一提.

是【新香蘭村】的拉勞蘭部落,

我們本來想去拜訪他們的獵人學校.

結果我們的車突然過熱熱當在主要道路的路口.





好心的原住民勇士們便一起將我們的車推到路邊~

因為熱當的事實在太糗.

我們便先打消去拉勞蘭的念頭.

後來我們去完阿朗壹回程感覺車子又順了.

XD藏鏡人又不死心的開進新香蘭找獵人學校.



可愛的拉勞蘭小弟弟↑

我們繞來繞去找不到.

只發現了超級吸引我的新香蘭長老教會.



和拉勞蘭的青年會所.

本來只想問個路~

熱心的原住民又圍了上來.

邀請我進到會所裡看看、拍拍照.











XDDDD就在我拍照到一半的時候我聽見他們赫然發現:

『這就是我們早上推的車啊!!!!!!』的鼓躁聲.

全部幫忙推車的男丁們紛紛跑出來看他們早上推的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尷尬但很開心.

熱情的謝謝他們&拍了拍照後也沒臉繼續問路,

超怕小綠又熱當到需要他們幫忙推車.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踏進青年會所呢!

我希望下次等他們都淡忘曾經推過小綠後.....

再重回拉勞蘭好好看看這美麗可愛的小部落.

感覺會很有趣!!






到池上已經快九點了~

還好趕上全美行關門前的便當.



幸福的一家三口坐在全美行門口享用這顆我想再吃十顆的便當.

(對了!後來另一次的旅行去了鳳林店.

 雖然鳳林的阿婆很可愛.便當也比池上的便宜.

 但真的功力差很多很多....所以還是推池上本店)


全美行的便當都一顆70均一.

菜色之豐富的.



而且每樣小菜都表現得非常好!

米飯也炊得粒粒飽滿.

我覺得全美行的柴魚實在太好吃了...

根本就是靈魂人物.

吃那柴魚整粒便當的飯都可以扒完.

下次有再經過我一定要買一包柴魚回家(店內有販售.一包100)







這天......

我們不死心的流連了許多地方直至半夜四點多才抵達溫暖的家.

但因為太暗了我看我也沒什麼照片好貼.

旅記就這麼告一段落,

我要給自己一個他媽的大掌聲,

竟然真的完結篇了!!!!!!!!!!!!







好~待我休息足夠再來寫一篇後記好了.

可以補一些我覺得整趟大旅行的感想,

但不是現在.

現在我想馬上再去買一串串炮來放.



中華民國萬萬歲!!!!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